雯雯同学

小号@哈肯的冷cp大全

离开&归期【不喜勿入】

*仪仗队设定纯属自设,人物无任何原型,请勿带入。

*如有不合理之处,欢迎指出。


       一年前,阿然离开了,他离开的太突然,以至于我就像个没事人一样。我始终都不敢相信他就这样离开了,他甚至都没提前告诉我!在他毕业前些日子,我才知道…原来,他要去意大利读书了。

我拿着军校给予的体检报告,心理麻木了很多。真的离开了吗?就在今天?


      在一个小时前,为了能够顺利进入三军仪仗队,我听说紧张会使人血压升高,我特地喝了醋,我想我可以告诉阿然,我终于可以飞向我的蓝天了。


      我挣扎了很久,差点就想狂奔到机场,狠狠的拉过他的手,告诉他——别走了。可我终究是没有这么做,那是属于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才会做的事,我还没有这个资本这样做,我告诉自己,这是在上海!不是平窑村,初中毕业后,我还只是个普通军校的学生,参军也不过才3年。在成为一个优秀的军人之前,我不能够做任何没有把握的事情,这件事情,关乎的不止是我,还有阿然自己,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,阿然是个成熟的孩子,我也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。他始终都是我的一个梦,以前他会追着我喊“玥哥哥”,只是因为他的世界只有我,而现在,他属于他的那片星空。


      妈以为我是太难过,说我最近变了很多,我不觉得,回来以后,我只是把最阳光的那一面给了阿然,现在他走了,事情就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。只有在他面前,我才是一个可以不顾一切的大男孩。

我想象着,把我的记忆停留在他走的那天,就像封闭了的时光盒子,不想起,就不会挂念,不挂念,便不会难过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而我,也要奔向属于我更辽阔的蓝天。


     “玥,身高180,体重62KG*。审核通过,组织予以批准。(盖章)”


      “同志们!仪仗队代表国家和军队的形象,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。我们的使命光荣、神圣,所以不能有丝毫差错和失误。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抬头正视着眼前一言一行都充斥着军人气息的接兵同志,真是期待未来的日子啊!我迫不及待的想在我的军人生涯画上漂亮的一笔,就算再苦再累,也不会忘记我给爸妈许下的诺言——在阅兵仪式上,等着我。军人,从不食言。

        从这一刻开始,我的人生又步入了新的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“一定要成为三军仪仗队中最出色的一员。”


     “站军姿15分钟!现在开始计时。”熟悉的队长声音,就像是每天的夺命符。“动一下加5分钟。”

    “玥!加5分钟!腿站直!”

    “玥!再加5分钟,两条腿夹紧。”

       玥…

       再加5分钟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不行了,已经完全超出了体能的极限,站在这平地上,怎么也站不标准,站不平稳。5分钟,是我这辈子到现在最长的时间,它就好像没有时间的概念,是一个未知数。这一周,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,是一个会疼的机器,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,却还是触不到天花板。我听到周围的兄弟们碎语着爹娘,也感受到汗水已经浸透了我的全身,漫延到外套,直到湿透了整个人。站军姿很累,也很痛苦,这所有一个月来,都在批判我的体力、意志力。这三年来的努力,只是冰山一角。


       “报告!”突如其来的一声,只能凭着声音的感觉认人,我的余光能感受到,身边的人每一个人都正视前方,没有一个人会斜视与观望,这一个月,改变了我们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就听到了有人直接倒在水泥地发出“砰”的声音,没有人像第一次那样惊慌,这一个月来,几乎每个人都会发生,但我不会,我一定要成为三军仪仗队最好的兵,就算晕过去,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准眨眼,玥!”


         如果不结束,我真的不行了。脑海里已经不知道出现这句话多少次了,没回也是咬牙坚持,有时候口腔会咬出撕裂的感觉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玥!再来,计时!”


        练习不能眨眼的时候,是比站军姿还累的时候,是意志力与习惯的抗争,是极限的极限,从1分钟到更多,我的脑子里只有,不要眨眼,千万不能眨眼,坚持。坚持。坚持。

……


   “很好,玥同志,再接再厉。”


      多少次的练习,才能换来这一句话。


     不知道是什么时间,也不想知道,一个队列整整齐齐的谁都没有说话,只是互相做着拉伸运动、锤肩、捶腿、捏腰。


     晚上我躺在被子里,这些日子,第一次想起了阿然。我终于意识到,我们真的分开了,时间过去了很久,归来的时候,他还会是原来的样子吗?我们的关系,还会跟原来一样吗。很多很多,脑子很乱,一股委屈的情绪充斥着我的脑海。我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是轻轻动了动腿,一股强烈的酸痛感直接袭来,通过感官直接进入到大脑皮层。好疼啊,阿然。我好想你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