雯雯同学

小号@哈肯的冷cp大全

《今日晏晴》第一期

【如果刘忻本人看到,请忽略,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丢脸】

【支持英转晴的可以点进来,NOrps】

晏晴,到底去哪了?

欢迎收看雯雯特约节目《今日晏晴》,天网恢恢疏而不漏!一个人,怎么会凭空不见!当然逃不过人民群众的眼睛!

今日,给大家播放,晏晴今天,到底又去哪里了…

*纯娱乐,等明天的晏晴


第一期·捕捉一只晏晴


今天是周末,忙了一个星期的飞行医疗部成员们,总算可以放假休息了。于飞被老陆拉过去做外科手术,司乔最近就更奇怪了,下了班就不见人影。至于莫沫,她跟她的男朋友好像吵架了……和司乔俩人一下班就集体失踪,医院一下子就冷清了不少。


晏晴和老陈大部分时间都出外勤,其他时间就会协助急救中心做一些其他的事情,一工作起来就忙的不可开交。好不容易到了周末,晏晴自然就会在家陪阳阳。


小孩子总是很敏感的,看着好像什么都不懂的样子,也会跟同龄人玩的很好,可是在“爸爸”这件事上,他以前还是会一直问自己的妈妈,“爸爸真的不回来了吗?”而晏晴也总会用她温暖的声音告诉孩子,爸爸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陪伴他。单亲家庭的孩子总会早熟些,他发现每次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妈妈都不会像平常那样笑了,他就懂事的再也没有问过。


阳阳特别喜欢玩乐高,一个人在房间也不闹,“妈妈,为什么陈叔叔今天没有来陪我玩?”他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晏晴,歪头问。


听孩子这么一说,晏晴切菜的手顿了下,片刻间又恢复了动作,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客厅里正在专注搭乐高的阳阳,“你什么时候跟你陈叔叔这么熟了?”切完西红柿才转身,挑眉看着小孩,什么时候自己家小朋友也有小秘密了?怎么回事。


“而且什么是今天没有陪你,你陈叔叔这么忙,哪里有时间陪你这个小可爱。”晏晴捏捏自己娃仿佛可以掐出水的脸,心中有了一丝疑虑,或许是孩子表达的没有那么准确吧,老陈工作那么累,孩子是自己一下班就去接的,这没道理。


“阳阳,今天吃完饭,想去哪里玩?”

晏晴蹲下身,温柔的看着小朋友,揉揉他小脑袋。


“真的可以吗,那我想去游乐园玩!”提起游乐园,孩子就开心的从地上蹦起来,连乐高也不搭了,直接跳着回了自己房间,说要换件好看的衣服去玩。


晏晴摇摇头看着奔向自己房间的小朋友,小孩子还是小孩子,那么容易就满足,而就是这样,自己还是不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。但是……作为一个单亲妈妈,她也必须承受起这些。


如果晏晴知道她儿子跑到房间第一时间是做这事儿的话,可能会没那么感动了……


小朋友小心的关上房门,一下次冲到固定电话前,像之前那样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
“歪!陈叔叔——”他捂着嘴巴,生怕被妈妈听见。“今天下午一点,我跟妈妈会一起去嘉安游乐园……”


对面刚接电话的陈英琦同志也没有一点的惊讶,轻车熟路的跟小盆友谈了起来,“是吗?阳阳……你妈妈今天怎么会答应你出去玩。”


“啊!是妈妈自己说的!陈叔叔,我把妈妈带去游乐园,你别忘了你答应我,要给我买KFC吃!”


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也不知道现在孩子吃什么长大的,是吃智慧多冰淇淋长大的吗。能记得那么清楚,陈英琦机长也只好答应了小盆友,毕竟要做一个好榜样,男人,就要说到做到。(晏晴:居然给他吃垃圾食品!!)


嘿嘿,阳阳小朋友立刻从妈妈衣柜深处拉出一条黄色碎花小裙裙。


打开门,奔向晏晴。“妈妈,你穿这个。”


“你……给妈妈拿这个?”晏晴蹲下身刮刮儿子鼻梁,“你在想什么呢,妈妈不是你们幼儿园里面的小女孩,穿这个像什么,你想让人家笑死妈妈吗?”


小朋友歪歪头,疑惑脸,这么好看的裙子,配妈妈很好呀。他还看见妈妈穿过(照片),明明就是很好看的,嫌弃的看看麻麻,麻麻这么大,还害羞,一点也不勇敢。他就经常对麻麻说“我爱你”,麻麻跟陈叔叔都太胆小了,学校老师说了,要学会说爱,不能变成小气鬼。嘿嘿,这次就让他来让麻麻和叔叔都学会说爱!


“妈妈~可是……我就是想看妈妈穿裙子~我都没有看过几次……”听着小奶音要哭出来了,晏晴立马就心疼了,“好了好了,不就是穿裙子吗,我答应你了。”


背后是阳阳比的耶,麻麻同意了!


“妈妈,穿这个!”小朋友拿起一双高跟鞋,还是上回老陈给送的生日礼物,虽然很合脚,但她还是觉得这双高跟鞋不太合适自己,颜色太鲜艳了,她还是穿惯了黑白灰。


晏晴还是挑了一条白色过膝的裙子,简约大方。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,从抽屉里拿出一对亲子头箍,上面是可爱的小兔子和小熊。


一回头就看见儿子举着个令她头疼的东西,今天到底是怎么了……??“儿子,你怎么突然想起这双鞋了,你是你陈叔叔的小迷弟吗?你看看这个颜色,适合妈妈吗??”


小朋友严肃的点点头,很合适啊,红色,好看!于是呆萌的看着麻麻。


“行了,儿子,来,你先举起你的小手,妈妈给你换新衣服。”晏晴细心的给儿子换完衣服,也只好顺着儿子的心意,给自己搭上个红色的高跟鞋。


“妈妈!好看!妈妈最好看辣~”小朋友吧唧了一口晏晴。


“妈妈穿高跟鞋可抱不动你啊,你可得仔细想想。”


“不要想辣,不要想辣,我就想看妈妈这样好看!我可以自己走路~阳阳是男子汉!”

……


地点:游乐园

人物:阳阳,晏晴,陈英琦


“啊啊啊啊,妈妈,我要去玩过山车!”阳阳出来就好像是疯了一样,看到什么都想要,理智·阳阳·早熟→幼稚·阳阳·婴儿。


“阳阳,那个你不能玩,等你长大一些妈妈再带你来。”晏晴一把拉过小朋友,刚想把人抱起来,阳阳就挣脱了,“妈妈,我是男子汉,不能说话不算话,今天我就要寄几走路!”


正在一大一小焦灼之际,一小的接头人——陈英琦机长,他来了,他来了,他带着KFC……哦不是,他穿着西装外套,打着标准领结,笔挺的西裤,就这样带风的走过来了!


晏晴震惊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就这么扑了过去,什么?她还没从今天的老陈穿的怎么那么像新郎中反应过来,就陷入了对人生的质疑。她是不是错过了什么。


立刻抱起可爱的阳阳,陈英琦这才能仔细的看看她,轻轻假咳一声,没想到晏晴今天穿了他送给她的生日礼物。


晏晴:“老陈,好巧啊……你怎么会来这?”

陈英琦拿起手中的票,“别人送的,不来,有点浪费。”


小朋友一脸老成的叹了口气,看着某位陈机长,唉,这个叔叔他不行,连我爱你都不会说(阳阳老师:我哭了,我说的我爱你,不是这样的QAQ我没有教坏小孩,真的。),看来还需要锻炼一下胆量。小声蜂趴在他耳边说悄悄话,“陈叔叔,你为什么还没有对麻麻说我爱你,你这样不行哦。”


吓得老陈差点就把娃给掉了,“小朋友,你别乱说话,这话可不能随便说啊。”这都谁教的,晏晴肯定是不会,……?


阳阳突然开始挣脱,似乎是想在男人身上爬的更高,吓得陈英琦只得蹲下来看小朋友想干什么。带娃,是个难题,晏晴太不容易了。

“叔叔,我想坐的更高一点。”

“好勒!”


站在他们身旁的晏晴,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阳阳好像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背过,应该是看其他小朋友的爸爸这样做过……也许有一个男朋友,真的可以让阳阳变得更幸福……?


陈英琦看到晏晴笑的那一瞬,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,他开始陪小朋友玩儿童碰碰车,一起追闹,晏晴也会偶尔加入他们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是一家子。


“嘶……”正玩的开心,晏晴突然停下,发现自己的脚好像扭了,有些肿了。陈英琦立刻注意到,赶紧抱着阳阳过来。


阳阳看见妈妈受伤了,就哭了起来。老陈此刻眼里只有晏晴,立刻找游乐园的医生临时处理了一下。“阳阳,你自己走可以吗,我背你妈妈。”


阳阳突然就吸了吸鼻涕,停止了哭泣,背妈妈?难道说他要成功了,叔叔真的可以大胆说爱了吗?太棒啦!他真是二十一世纪的好小孩!他要把这段写进日记里告诉老师!老师肯定会给他优秀的!


于是突然开心的说,“好啊好啊,阳阳可以自己的走!”


“诶……老陈,不用了,我可以——”晏晴刚想说真的不用了,但是老陈这一脸“你必须听我的”的表情,她感到脑子无法转动,有点自闭。


两人体力悬殊大,晏晴又没有很用力挣扎,陈英琦直接半蹲下身,一口气把人抱起来,据目击证人阳阳同学说:陈叔叔太棒辣!就像凹凸曼也可以一把抱起来小怪兽哦!(做完这个采访后,阳阳同学被她妈妈进行了一番语文教育)


“麻麻!我想玩那个摩天轮!”

晏晴:别问我,儿子,我不想回话。


晏晴捂住脸,这么大人还被人这样抱着。身边还时不时传来一些讨论声。

“老公,侬康康银嘎老公,侬撒时候也这样浪漫。”

“侬太胖了伐,我抱不动的鸭。”

“啪!”

……


到了摩天轮里边,陈英琦才把人放下,把小朋友一腿固定在角落。阳阳:我觉得我此刻有点多余甚至像夜空里的星星那样闪闪发光。


“还是疼吗?”他坐在她对面,弯腰把人jio握手里,晏晴一惊,收回了在人手里的脚。


“我真的没事,你……你都叫医生来了,我都好了。”晏晴捂脸,为这点小事而丢尽了脸。一世英名。没了。碎掉了。


陈英琦这次没有强行施展霸道总裁的力量,而是摸摸人脑袋。“小兔子很可爱。”指指人脑袋上面的发箍。


“嗯……你要是喜欢,下次送你一个。”

原来老陈还有这种爱好。

还有。

怪让人不好意思的。

晏晴给儿子讲讲风景讲讲故事,一次摩天轮的运作很快过去了。天色也不早了。


二大一小站在游乐园出口,晏晴还是拗不过老陈,还是让人开车送自己和儿子回了家,并且老陈一路给予“交通工具”——自己,生生让阳阳小朋友自己走路,晏晴还是他背回家。


“晏晴,有些事情……现在不说,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说了,我想告诉你,我——”


“啪嗒”阳阳小朋友跑累了,在沙发上直接睡着。

晏晴还没听老陈讲了些啥,就看见自家小朋友就这样直接睡在了沙发上,“老陈,你等会,阳阳这样睡觉会着凉,我去给他盖个被子。”


“啊……没关系,你,你先忙吧!我先走了,明天见!”


晏晴还没来得及跟人告别,不过还是孩子重要,抱起自己的娃回了卧室。

阳阳小朋友第二天醒来,总觉得自己好像有什么事情忘了……是什么呢……不重要!


本期《今日晏晴》就到这里啦!咱们下期有缘再见!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